江阳

一穷二白(团孟)

哇这种感觉超棒

EneAkia:

龙家沟有个穷光蛋,睡在沟头榕树洞,不知道穷光蛋姓什么,反正不姓龙。穷光蛋一穷二白,只有一只猫。猫才不认为自己有主人,榕树洞本是猫的家,下雨啊刮风啊打雷霍闪闪啊,榕树洞都干干净净的。可是有天可恶的穷光蛋来了,他一脚把猫踹开,自己猫进去睡觉。猫醒来太阳火辣辣,树没啦,家没啦。猫哒哒哒冲回家,又被踹一脚。猫瘸着三条腿爬回去,从早上爬到晚上,中途追过两只小母猫。终于爬到了,穷光蛋可怜小瘸子,拎着他的脖子皮说,小混蛋,滚蛋吧,这是我家了。猫气死了,骂穷光蛋,喵喵喵!!一群打渔女路过,看到小猫喜欢得不得了,小猫咪真可爱,来来来,吃鱼仔。猫不喜欢被别人摸,呲牙怒尾。穷光蛋一把把猫捉过来,抱在胸口强摸,是呀是呀,我的猫,可乖了,你摸摸。于是猫成了穷光蛋的猫,穷光蛋白天抱着猫从沟头走到沟尾,骗有爱心小姑娘,晚上猫树洞里和猫一起吃猫粮。


城里虞财主嫁闺女,比武招亲。招亲前虞家大小姐骑着龙一样的马,配着雪一样的刀,绕城一圈。马下男儿,有高有矮有丑有帅有富公子有穷光蛋,无不为她的英姿倾倒。


树洞里,月光照,穷光蛋头朝外,脚朝里,对他的猫说,这就是爱情。


爱情个屁,猫回他,喵喵喵喵!


你怎么知道不是爱情,你又睡过多少小母猫!


你爱的是她吗?不是她!是她的刀,她的马,她有刀有马的生活!猫挥爪子抓烂穷光蛋的脸,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穷光蛋四处流浪,擅长拍蚊,因而也擅长拍猫,他一巴掌拍蔫乱动的猫,搁胸口。哎呀,看破不说破嘛,你这只臭猫。


比武招亲真厉害,人山人海都是人,猫缩在穷光蛋的衣领子里,看到无数根脖子。


你怎么这么矮这么矮!垫脚!垫脚!猫怒斥穷光蛋,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穷光蛋已经听不到他的猫的话了,他的眼光黏在高台上那个最帅最帅的姑娘身上。姑娘在台上玩儿枪,一枪打穿树窝子,两个乒乓球大小的蛋碎地上,花儿一样,真好看;一枪打在地板上,堪堪错在两腿间,腿的主人尿了,虞小姐笑了;最后一枪擦过穷光蛋的帽子边,周围鸡飞狗跳,穷光蛋一动不动,虞小姐大声叫好,猫心说,幸好今儿没扒他头上,幸好幸好。


第一轮,穷光蛋对上个四川佬,猫认识这人,村头蹲着吃饭的时候总是喊:要麻要麻,多放花椒壳壳!猫蹿到穷光蛋肩膀领子口,说,踢他蛋蛋踢他蛋蛋。穷光蛋没理他,把外套拉到下巴磕,猫被挤回肚子兜,努力扒着穷光蛋的内衫口袋才掉不下去。扒啊扒,猫再扒到光线出来的时候,四川佬已被人拖下去,穷光蛋得意兮兮地享受台下的掌声和更高处那人暗投来的赞许的目光。猫吓呆,丫原来这么牛掰啊。


第二轮,来了个大胖子,至少两百斤,头大得跟个篮球。胖子上来就是撞,猫感觉一头老虎杀过来了,内心呼喊武松武松快来救本喵!穷光蛋不是武松,他闪开了,舞台尽头是桩子,于是武松打虎变成了守株待兔,限制级瞬间下降,底下一片嘘声。


第三轮,第四轮,第五轮……蛮力的,巧劲的,耍奸的,碰瓷的,穷光蛋一一拿下,还遇到一个驴脸的,上来就下去了,虞小姐问他为何如此,他说拿到第三名的赏就行了,再往下打,他回去得被老婆打。大家笑,虞小姐也笑,边笑边让手下拿钱给他。猫突然觉得虞小姐人蛮不错。


最后一轮,来人是虞家的张护卫,猫本以为这是虞家不想大赏外流而刻意设置的内桩,但张护卫看虞小姐的眼神太瘆人了。猫凑穷光蛋耳朵边儿说,这才是爱情,喵喵喵喵喵。穷光蛋一把抓起猫,猫以为穷光蛋生气了要打他,结果穷光蛋把他递给场边的小书生,说,照顾好我的猫,谢了。猫被塞到小书生怀里,小书生太瘦了,胸上嶙峋都是排骨,一点都不舒服。猫看着穷光蛋翻上台的背影,不知道说什么,无意义地叫了一声,喵。把我的猫举高点!穷光蛋头不回地吼。


张护卫瑞欧牛逼,还有真爱加持,穷光蛋是打不过他的。猫从小书生头上跳下来,七拐八拐,蹿进虞家内院,下人都在前头看好戏,这里没人管。地契值钱吧,猫想,于是他偷了纸,团吧团吧叼嘴里,这下穷光蛋有钱了,输了也有刀有马有梦可做。比武场是不能回了,叼着赃物等着被剥皮吗,猫轻车熟路地回到榕树洞,把地契藏到草垫子最里面的最里面,想着穷光蛋回来肯定开心死了,猫睡着了。


然而穷光蛋赢了,惨胜,张护卫强大得容易折断。穷光蛋要入赘虞家了,他说得带着他的猫。虞小姐好奇,这样一个人怎么会养猫,于是跟他回那拿不出手的家。下人们觉得这里寒碜,她倒是觉得野趣。穷光蛋撅着屁股掏他的猫,猫醒了,喵喵喵地告诉他,穷光蛋我给你偷了好东西!地契!你发了!穷光蛋看着那张纸好笑,这哪里是什么地契,不过一篇随意抄写的诗文罢了。不值钱吗?那可以当成名家书法卖吗?猫失望。穷光蛋摇头,可值钱了,以后有个名字可值钱了,他抱着猫出来。


虞小姐方才不是询问在下的名字吗?穷光蛋抱着他唯一的猫对那位拥有一切的仙女说。


你不是说你没名字要随我姓虞吗?


穷光蛋摆手,嗳不麻烦不麻烦了,有名字了,我刚刚想到一个,我叫龙文章。


说完他上前把虞小姐打了,周围人目瞪口呆。他说,龙文章打败了追求虞小姐的所有好汉,废掉了虞小姐手下最锋利的刀,还不要虞小姐的人和虞家的钱,龙文章这个名字要名动天下了,哈哈哈哈哈。


然后他走了,边笑边跳,果然开心死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