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

“人们彼此消遣,为的是不致相互杀戮。”

空旷的街道,失去供电的路灯费力挣扎着挤出最后一缕光线。我远远看见你,默不做声地绷紧了身体,除了你身体中跳动的、预料中即将喷涌而出的生命的活力和同为食物所散发出的香气,没有任何事物能转移我们的注意。我感受到你沉默中按捺不住的兴奋,即将亵渎一个至高无上的生命带来的极致兴奋,何等的感同身受。我们向彼此靠近,我微微颔首,你紧了紧风衣。一抹银光晃过,撕开皮肉,我嗅到自己的生命力。来不及感受疼痛,左腿发力跃起,猛地蹬上花坛,借势拔高了身子锁上脖颈。一声脆响,人体最脆弱的一块软骨粉碎。你飘飘然倒去,我不知道这样的形容是否贴切,你的陨落就像一片枯叶,无趣到几乎让人动容。我急急抽出把小刀仔细地切开动脉,热血迸出的瞬间,一个激烈、昂扬的生命终于得以完美谢幕。我努力润了润嗓子,用印象中所剩无几地的生涩母语向你的脑袋打了招呼:“你好。”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晚安。”

评论

热度(2)